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最晚也是最早的便當



在寫部落格的幾分鐘前,我才將今日老公要吃的便當做好,要說現在的時間算是太晚呢?還是太早呢?


 


因為今天是佛陀天降日,所以有此一說,在今天只要做善事,其功德都比以往多出了數十萬倍,這聽起來很吸引人吧~~所以老公說他今日要吃素食,加上因為昨日晚間外出,回到家巳11點多了,他說公司附近沒賣素食,我認為是他想要節省開銷,所以要求我無論如何要做一個便當,我只好動手做素食便當,因為沒工作賺錢的人在家是沒有任何反抗餘地的,所以他到底是算做善事呢?還是做壞事呢?


 


實在冰箱沒有什麼食材可以用,所以這個便當只能算是半素食的而巳。對我來說蛋就是葷食,不過誠意最重要才是,於是乎,我開始動刀作飯的同時,突然想到樓下的鄰居一定覺得我很吵,那麼晚了,還在剁菜開抽油煙機吵人,所以我到底是算做善事還是做壞事呢?很難公斷吧~~


 


我家的狗芽芽,今日也要陪同我們吃素食哦,當然不是牠自願的,是被泡泡我強迫的,所以我到底是在做善事呢?還是做壞事呢?


 


 


今日菜單 :


1.)    熱炒麵筋


2.)    蔬菜百匯(高麗菜、杏鮑菇、紅蘿蔔、大豆苗)


3.)    煎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