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阿媽鐵鍋好料理】香煎黃魚

我對於是真的很不懂,昨天上市場買菜,本想買𩵚魠魚,但看有一位歐巴桑買了一小片就要240元,於是當下跟老闆暫停再想了一下,看到另一位大嬸買了一條黃魚,價格是129元,當下我就跟隨她的腳步也請老闆幫我挑一條黃魚。

然後,那時,我就開口說,請幫忙"去頭去尾",我隔壁的大嬸就好大一聲噗吒,我也知道這樣很好笑,但我就是怕魚頭啊

最近,總是為了讓孩子吃魚,我自己做了很大的讓步,其實我真的超怕魚的,所以,通常魚買回家後,要料理前,我最多就是抹上鹽巴,快快料理。

鐵鍋熱鍋熱油,小油下魚,覺得自己進步很多,魚皮兩面都沒沾,其實中華炒鍋有個方便的地方就是像這種頭厚尾薄的魚,可以利用鍋子本身的圓弧移動位置來煎,就能煎得很平均,而且起鍋時,還能把食材放在鍋邊瀝油。

圖片中,鍋中殘留的大部份是水,我沒用那麼多的油。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