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醜豆炒日晒菇

 


在朋友的建議下改用圓的不銹鋼雙層便當盒,還滿好用的,可以把飯菜分開



 


白飯上撒上三島香鬆,口感很好,不只小孩愛吃,連大人也愛吃




準備好了,就等宅男拔拔下班吃飯囉~~人家說抓住男人的胃就等於抓住一個男人的心,真的是這樣嗎???



 


因為寶貝生病的關係,所以想煮幾道較營養的菜給她吃,今天也特別到COSTCO買了圓鱈魚,因為煎的時候較不容易碎,所以也很適合帶飯,而且沒有魚刺,很適合小朋友。


 


今天另有一道菜我把它取名叫做醜豆炒日晒菇,這道菜相當的下飯,也很適合帶飯。


 


逛市場時發現有賣埔里的日晒菇及丹耳,因為丹耳較少見,所以就趕緊買了下來。這種木耳是需要泡水的,一泡開後就變得很大了,快來介紹今天的好料理吧。


 


今日菜單 :


1.)    醜豆炒日晒菇


材料 : 埔里日晒菇(泡軟備用)、洋菇、醜豆、丹耳、紅蘿蔔、小蝦米、蒜頭


作法 : a.) 小蝦米、蒜頭先爆香後,加入日晒菇


           b.) 材料a乾炒至日晒菇快熟後,加入洋菇、醜豆、丹耳、紅蘿蔔再


               大火快炒,加入鹽巴或自己喜歡的調味料,若加入胡椒粉會更好


               吃


           c.) 加入半碗水後,悶熟即可起鍋。


 



 


2.) 菠菜炒大豆苗 : 因為若只有炒菠菜帶便當的話,菜會太爛,建議另外加入菜色雷同卻不易爛的菜,綜合後會使外觀較好看,所以今天選用大豆苗為副菜


      


     


 


2.)    乾煎圓鱈魚 : 乾煎起鍋前撒入黑胡椒鹽


         


1 則留言 :

  1. 我和朋友開團要購日本精工hb-635k數位式的,,,製面包機,,,想請您幫忙推一下,,謝謝ㄋㄟ
    [版主回覆11/26/2008 11:16:40]哦~~好的,我也來推一下,其實我之前也有在考慮要買一台麵包機,費用大約是多少?我來問一下朋友要不要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