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自製好吃的熟布丁




從朋友那裏學來做布丁的方法,所以昨晚因為拔拔和寶貝想吃點心,剛好家裏材料也都齊全,所以就開始動手囉~~其實是第一次很擔心呢!!


 


以下有圖有真相,看圖說故事囉~~


    成品圖,不過牛奶放得較多,以致於也有吃布丁豆花的口感


 


    材料很簡單,只要牛奶、雞蛋、白糖就好了,準備自己想裝布丁的器具,我是沒漂亮的器具,所以有錢再來添購吧




 


    先將2個全蛋+1個蛋黃打在一起




 


    焦糖 : 然後煮焦糖,這是泡泡我覺得最難的部份,約是白糖40公克+20公克的水,小火煮,但我這次煮得有點硬,而且火太大,這煮焦糖的步驟可以放在布丁液做好後再做,比較不會覺得時間很趕,把焦糖煮到變淺咖啡色就好了




 


    接著把500cc的牛奶加入50g的白糖,微溫把糖溶化就好




 


    煮好的焦糖到入預備好的透明碗中




 


    布丁液 : 慢慢將剛預先打好的蛋倒入溫好的牛奶裏攪拌就成了,牛奶不能太燙,不然蛋汁下去會變蛋花




 


    布丁液 完成了,等一下要過篩子一下才行




 


    將攪拌好的布丁液過篩,這步驟一定要,才會口感順滑,這張照片是請老公幫我過篩子我來拍照的,覺得如果有玻璃缽的鍋子,會更完全





 


    布丁液完成後就可以放入碗內了




 


    這是準備好入鍋中(烤箱)的布丁,超期待的,上面是布丁液下面是焦糖


 


       


 


    正在鍋中蒸煮中的布丁,可以用烤箱,但因為我的烤箱現在是放滿了雜物,所以懶得搬了,只要用鍋子蒸煮,口感一樣好吃沒話說


 


       




可以看以下網址的連結, 那是珮 君做的布丁,超美又好吃


http://tw.myblog.yahoo.com/tifafine-chu/article?mid=238&prev=246&next=225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