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吃鬆餅來省錢

 


感謝好友於大掃除時發現家中有多的鬆餅機,於是我也就不客氣的拿了,讓我省了不少錢,因為每天早上光吃個早餐就花費高達60元以上,所以決定要省錢的泡泡打算來自製鬆餅當早餐吃,寶貝放學後也有好吃的點心了,不然老是吵著吃甜甜圈很傷本,自製的東西非常的衛生又省錢,重點是作法簡單,全程也不超過15分鐘,很適合下午茶及宵夜的點心~~


 


有圖有真相,看圖說故事囉~~


    這是完成品,但是因為我不太會把它從鬆餅機裏摳起來,所以被摳得醜醜的



  



    在頂好超市買的鬆餅粉,1包69元,鮮奶是特價品,所以是113元,還可喝個好幾餐,以這次的用量來算,可以做4個,平均一個平均成品不到5元,材料也很簡單,只要鬆餅粉、雞蛋、鮮奶





 


    使用1個量杯的鬆餅粉、雞蛋1個、鮮奶我使用了1杯,有點太多了,其實照食譜規定只能用1/4




 


    這是好友珮君贈與的好用鬆餅機,特別感謝她




 


    三種材料攪拌均勻後,就可以放入鬆餅機了,沒有專業的料理缽和刮棒,就隨便用碗公及飯匙替代




 


    只能放約8分滿,不然澎漲後會很好笑,鬆餅機會關不緊




 


    再等一下,燈熄了就好了,香味也不時陣陣的飄出來


 


    3分鐘後,看到這成品,我一度以為沒烤熟,所以又多烤了一次




 


    後來因為不太會摳,被我摳得醜醜的,但口感很不錯吃,想要加奶油、草莓醬都可以,我是沒加就這樣單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