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單車超人營(終於會騎車囉)



本來是七月底就要參加的活動,但那時寶貝生病嚴重,而延期至這9 / 25這一梯次的單車超人營,從前一天就一直興奮到極點的寶貝一直睡不著覺,因為腳踏車買了很久,但她卻一直不會騎,而感到很挫折。


 


以下有圖有真相,看圖說故事


 


 



    8點多我們就抵達華江橋下的江子翠租借站,看到一堆童車,可以想像今天參加的人很多,而且又是超好的天氣,不熱涼爽,看寶貝的表情就知道她高興到爆了安全帽是參加的贈品





 



    這條頭巾是報到時贈送的,非常的可愛,還滿吸汗的,上面充滿了我家寶貝非常臭酸的汗。




 


    活動還沒開始,寶貝先跑到旁邊餵羊去了。




 


    活動開始了,這次活動中,也有超級小的小朋友哦




 


    首先學習牽車




 


    接著是太空漫步和鴨子劃水




 


    到了下午,一樣繼續練習滑行,到了熟悉滑行後,就可以裝上腳踏,補充一下,中餐的便當很豐盛,因為寶貝和我都太餓了,等吃到快完時才想起沒有拍照




 


 


    到吃完中飯後,所有的孩子都不肯放棄任何的機會,一直不斷的自我練習,到了裝上腳踏後,寶貝還是因為怕跌倒而始終不敢騎車,因為看著其他的孩子一個一個都慢慢學會了騎車,而巳經失去耐性的我竟然對寶貝咆哮了起來,和我一樣求好心切的父母都有一樣的反應,所以寶貝邊騎邊哭,意識到自己憤怒的表情應該是把寶貝嚇到了,加上她巳經夠沒自信卻又想努力學會的樣子,我覺得自己太殘忍了,於是決定深呼吸後,告訴自己,這只是活動,學不會就算了,回家再繼續練習,雖說自己這樣安慰著自己,但還是希望她今天就能學會,決定耐著性子重新協助寶貝學會騎車。


 



 



 


    因為一直扶著寶貝的座椅,她還是不會,於是我請她保持直線,一樣是扶著她的椅子前進,然後一面告訴她說我巳經放手了,其實那時我還沒放手,她以為她真的會騎車了,在她這麼認為的同時,我就真的放手了,於是她自然而然就有辦法往前騎了,我想這次的活動讓寶貝學習到對自己要有信心,看她邊哭邊笑的告訴我們她學會了,當下我超感動的,覺得她也是非常辛苦的吞下疼痛和眼淚,終於學會這一年多來她所企盼巳久的單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