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我的幸福空間-拆除工程



來到新莊一年多的日子,始終找不到合適的居住環境,因為副都心的關係,讓這裏的房價貴得離譜。


所以在找房子一直經歷很了多的挫敗,也因為宅男拔拔開出的條件,實在要在北縣落腳實在很困難,於是我們便往外縣市尋找,在911當日,簽訂了我們的落腳處,在幾天前拿到了房屋、土地所有權狀後,心裏終於有了一種說不出的踏實感。


 


對於這次的新家,我特別的重視,因為這算是我們第一次換屋,之前剛結婚買房時,家裏經濟很不好,沒能裝修房子,於是,這次說什麼,我也一定要把房子裝修的美美的,但是因為大整修也要花很多的錢,真的好痛。


 


因為這個公園就在新家的旁邊,如果晚上感到煩惱時,還能到樓下的公園走走散心,這次看房子竟然不管內部格局,是看中外部環境才決定房子的落腳處,可能有鑑於以往住中和時的外部環境不好,所以這次我們特別重視外部環境



 


其實這公園也算是小公園,但對於要陪小孩說話散心的話,不用太大,因為在右手邊將來還另外有千坪公園的預定地




 


 


寬廣的路面,和以前住的無尾巷感覺完全不同,看了自然心情開闊



 


拆除工程巳全部於上星期完成了,這次的房子終於有前陽台了,而且還是從前陽台進出,是我最喜歡的出入方式,離前面大樓的棟距也不會太近,站在陽台,即使是熱天,也有微風從前面吹入,很舒適




 


原本的格局主臥房和小孩房的房門的相對的,考慮到風水上對門會有難教養的孩子,及家庭成員較易猜忌,於是將對門的格間也拆掉,打算將房門全對著客廳



 


主臥房其實也不大,算是小而巧,但要如何放床位我也還在傷腦筋,風水上的問題也真的不能不重視




 


 


寶貝的房間更小,但小孩的房間不能比父母大,




 


 


寶貝的房間床位有橫樑,面來打算用系統家俱來解決問題,但實在報價後都發現太貴了,於是決定找現成有邊櫃的床具來處理掉這問題,原本的屋頂木工支架尚未拆除,有向師傅要求要儘量把空間感挑高出來




 


 


餐廳的空間其實也不大,因為家裏有佛堂,所以餐廳只能放在這小角落中,還要傷一下腦筋,因為在我們家最關切的問題就是吃,一家三口人,家裏竟然需要2座冰箱,實在很誇張,所以餐廳這裏也會放置其中一座冰箱,其他電器櫃的擺放可能要訂作合適的尺寸囉


 



 


 


這間房是我最不喜歡的房間,要不是因為有車位還有外部環境好,我實在不愛有暗房的房子,不過會將這房間當作是宅男拔拔的書房兼工作室,暗房的一部份會內縮,讓我的廚房空間變大,要燒好菜還是要有好心情,尤其一年都沒開伙的我,應該退步很多吧




 


 


廚房是一字型的廚房,其實我最愛的是開放式的廚房,但是礙於現實,也只能接受,但是一直嫌廚房很小的我,一直吵著要把那間暗房、廁所縮小增加一些空間給廚房,和宅男拔拔經過一番爭戰,我終於勝出





 


位在廚房後面的廁所,本來非常的大間,竟然連洗衣間都放置在廁所中,於是我也請師傅把洗衣間的部份拆掉,並且把廚房的門向也改了,以避免從客廳看到廁所的門,洗衣機不是都擺在後陽台較方便嗎?這一整棟的人也真讓我感到驚奇,都把洗衣機放在廁所內。


 


我實在不愛那種廁所就在房間旁邊的,這樣會感覺和馬桶睡在一起,所以對於家中衛浴,我覺得一套就好了。




 


 


後陽台說大不大,但也不至於太小,這房子有前後陽台真的也很難找,以前的人說有前陽台的話,男主人較有前途可言,是不是這樣,那我會來好好給他觀察,有後陽台的話,套一句我婆婆的話,吃飯才會放好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