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夢幻逸品之Le Creuset 鑄鐵琺瑯鍋

 


這是我朝思暮想的鍋,因為最近宅男拔拔終於決定買房了,於是,對於一年沒有進出廚房的我而言,真是興奮異常,為了佈置新家,廚房可以說是我的天地,所以整個打拼台灣經濟的精神又來了,這個鍋子一直是我心目中的鍋中女神,在鍋具界,它也一直有鍋中LV”的稱號,除了是因為耐用美觀外,還可以當作傳家寶,而且因為有永久保固,更顯出超凡的價值。


 


以下,有圖有真相,看圖說故事囉~~


 


▼ 這兩只鍋其實是尺寸很小的焗烤陶瓷鍋,拿來當作給小孩用的餐鍋也算是很方便又可以增加食欲的好鍋具



 


 


▼ 這是購買鍋具的贈品,有食譜、鍋鏟、耐熱套,另外金屬鍋蓋頭是自己付錢買的,XD.....




 


 


▼ 鍋鏟的木柄上有備註這個鍋鏟的耐熱度,但依據我的看法,還是另外買一把木頭鍋鏟來使用,這把鍋鏟打算拿來當沙拉棒用就好了




 


 


▼ 這只烤鍋是特惠組合的一部份,一開始不愛這烤盤,因為貪小便宜,覺得若單買一只大深鍋的價格實在太高了,所以還是遵從特惠的遊戲規定,一起全打包了吧~~想想,這鍋子拿來吃壽喜燒時使用,還真方便,懶得煮飯時,壽喜燒是打發宅男拔拔的好物耶~~這把烤盤是鑄鐵材質,砸到腳是非同小可,而且家裏的地板有可能會毀了



 


 


▼ 今天開箱才看到竟然在烤盤柄上有這個沒上好漆的瑕疵,真不知要不要去換物,因為很重很懶得出門換物,但LC的白標商品竟然會有這種瑕疵很不可思議




 


 


▼ 說了那麼久,這才是今天的主角,夢幻的奇異果綠,放在廚房或餐桌上都別具風味,想像裏面放著熱騰騰的食物,在天寒的日子裏,也會感到很窩心,顏色上的選擇很多,但最近很偏愛綠色系的東西,因為整只鍋都是鑄鐵的,所以在使用上一定要特別記得拿取時一定要用隔熱套,也不要讓小孩接近




 


 


▼ 驗明正身,來自法國的LC一點也沒讓我失望,鍋蓋頭是塑膠的,不能用於烤箱,所以才會另外加買一個金屬的蓋頭,而且LC的金屬鍋蓋頭超有質感的




 


▼ 這個尺寸是直徑26公分,很適合拿來燉熬食物,堅持原則,大鍋可以當小鍋用,但小鍋要當大鍋用很難,加上一家三口食量等於別人家的六人食量,所以不得不用這麼大的鍋




 


▼ 鍋緣的橡膠墊是防止鍋子和鍋蓋磨擦用的,也有通風的作用,收起不用時就把它架上去吧~~鍋中的材質是白琺瑯,很好清洗,這麼大的鍋的好處是,可以直接在裏面爆炒後,直接當炒鍋用,另外也可以拿來當原味鍋使用,青菜下鍋蓋上鍋蓋,一分鐘就有好吃原味青菜了,省水省瓦斯。


 


因為有壓力鍋的功用,水份不易揮發,食物很快就熟透,我覺得這只鍋耐用、美觀、超值,唯一的缺點就是重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