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我的幸福空間-倒數計時

 


裝修進度總因很多無可避免的理由而延遲,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句話絕對是真理。


 


但是隨這上週這些東西完工後,這星期木工也開始進場了,所以希望後面可以一切順利。


 


上星期完成的部份是冷氣的管路佈置、鐵窗、鋁窗、落地門、地板石英磚,地磚施工時,施工人員沒注意到前陽台的水孔,不小心把它封住了,也還好能夠修改,最後還是找到了水孔。


 


本來宅男拔拔不想要做鐵窗,但是實在家裏尚有幼兒,而且治安狀況如何也是未知數,所以在我的堅持下,還是做了




 


但是基於拔拔非常不喜歡鐵窗,所以特地請師傅將鐵窗逃生門的部份製作成可以對開的門,這樣拔拔還是有風景可以看,如果真要用來逃生,我這龐大的身體也能穿過沒問題,對開後的門能讓視野變很遠,也是不錯的設計




 


樓下對面社區的這顆大樹,是我覺得很不錯的景之一,一方面替我們擋住了斜對角來的屋角,也算是化煞了,風來時,迎風搖曳的樹,總讓我有回到家鄉懷抱的感覺




 


下午五點,國中放學了,這裏真的民風純樸,觀察了好幾次,發現這所國中的孩子真的是非常的乖巧,以後放學時間就站在樓上享受著這些孩子的嘻鬧聲的同時等待著自己孩子放學




 


廚房的腰帶磚並不是我非常喜歡的款式,因為當時找不到合適的腰帶磚,請磁磚廠商幫我搭配的,但是也還不到不能接受的地步,看久了也就順眼了,但是比起廁所的腰帶磚就會覺得廚房遜掉了,所以這個經驗告訴我,以後還是得自己搭配




 


廚房的電路位置都有重新設計過,流理台下因為會安置淨水器,所以也預留了插座,這次的流理台水龍頭是選用檯面式的,但款式到現在我也還沒決定




 


當初為了廁所的門,我可是和拔拔吵翻了,因為廁所的對面是間暗房,所以在選擇廁所門時,為了暗房的採光及通風問題,就選擇了如圖中有崁入霧面玻璃但無通風孔的門,還好廁所有一大面對外的窗戶,所以廁所的通風不成問題




 


暗房上的通風採光窗也裝上了窗框,到了傍晚時也不覺得暗,這是我感到很欣慰的設計,暗房外面的所有壁面也是貼磁磚以防廁所的水氣沖到這個暗房的外壁面造成潮濕




 


裝修房子絕不可以忘記的一件事,這是當時我和拔拔都忘記的部份,也還好施工進度較慢,所以還來得及追加,知道這是什麼嗎?..........就是放置ADSL集線器的地方,尺寸上我們選擇較大的尺寸一方面也是為了散熱,另一方面是怕線材糾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