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我的幸福空間-木工篇



為了等燈飾送貨,所以又跑到新家一趟,在這次的選燈飾過程中,和拔拔有嚴重衝突,最後是各退一步,才彌平紛爭。


 


老闆貨還沒送來前,就先來拍一下進度,沒想到1天沒去看,進度上大有展獲。


 


    落地門大概是昨天來裝好的吧,因為我們的座向是朝西,怕西晒效應,所以在落地窗的玻璃選擇上,我選擇霧面,也使家裏有一些隱密感。




 


 


    在落地門上方運用木工做了一個隱藏式的窗簾盒,其實並不太喜歡用窗簾,除了容易有棉絮外,還要洗窗廉是浩大工程,能不用是最好,但為了以防西晒嚴重,所以還是在各房間預留窗簾盒。


 



 


    沒有想到木工師傅是以這種方式來放置客廳內的冷氣室內機,可能是為了邊條木板的關係而不得不製作這種型式,這樣好像有點累贅,不過要求使用邊條木板也是我自己當初的要求。


 



    因為在客廳和佛堂中間有一支橫樑,本以為木工師傅會將它包得很大一支,前幾天還有點擔心,今天一看,這支橫樑也是包很很美麗,雖是無可避免的存在,但為了空間的挑高感,所以寧可露樑也不要把整個空間壓低。


 



 


    右上方原本也是支樑,但是因為樑下是要放神桌的地方,所以這個地方,無可避免的也要把樑包出來,而且要超過神桌的深度才可以。也不知照相機的鏡頭怎會這樣擦不乾淨,只要一打閃光,這些圓點就跑出來了。


 



 


    主臥房內其中一扇窗也是加上了隱藏式的窗簾盒,這次家裏的木工主力全部都在天花板上。


 



 


    比較白的那片木板是做活的,上面是鎖小螺絲的,因為在木板後面就是冷氣管,這片木板主要也是冷氣管路的維修孔,真的也滿神奇的,因為冷氣機延用舊家的冷氣,但不是變頻式的,將來若冷氣壞了要改成變頻式的話,那麼冷媒管是不能共用的,所以維修孔是不得不留囉


 



 



    裝上白色氣密鋁窗的主臥一角,以前都很羨幕別人家裏有這種美美的白色鋁窗,現在自己終於也如願以償了


 




 


    這是寶貝的房間,一樣是天花板作業尚未完成,師傅們也在趕工,希望可以讓我們全家如願在過年前開開心心搬新家。


 



 


    這是暗房的天花板,因為要把冷氣管路包覆住,所以可以說每個房間的牆壁都有包邊,除了不會看見冷氣的線路,也看不到冷氣的水路,突然想起這好像不是我提議的,是師傅們自己做的決定,其實我個人是不太喜歡有太多木工的東西,不過師傅們的手藝真的也很細緻,也有用心地在幫我們做規畫,等刷上油漆後,應該也感覺不出是木工的東西了。


 



 


    仔細看了一下這個通風門是叫做”DK晶鑽生活精品的牌子,好不好我是不知道,但是門是滿好開的啦,上下的玻璃門在操作上也很順手,沒有卡卡的感覺。廚房的天花板是上星期做好的,廚房的天花板會使用崁燈。


 



 


 


    這是位在廁所門左上方的透氣採光窗,本來打算使用透明玻璃,但考量到洗完澡後的水氣會使透明玻璃上殘留水漬,因為該窗戶較高,要爬上爬下擦窗戶是很累的事,所以還是用霧面玻璃沒擦也看不出來有沒有乾淨。


 



 


    廁所的天花板也完成,在燈附近的位置開了一個維修孔,因為廁所的燈飾不是使用崁燈,所以維修孔就有存在的必要。


 



 


    當時為了廁所對外窗的設計和師傅們討論良久,師傅們建議不要再多加氣窗,因為上下比例不對,會使美感扣分,這我也了解,但是總不能要我們全家把窗戶打開洗澡吧,若把窗戶全部緊閉,大概會昏死在裏面,所以就算沒有美感,生命還是比較重要,所以最終決定廁所的對外窗必需要有氣窗的存在。


 



 


    這是暗房的氣窗也裝上了窗戶,這個部份因為是對內,所以選擇使用透明玻璃,也是家裏唯一使用透明玻璃的地方


 




 


    暗房內是拔拔的工作室,師傅正為拔拔的工作桌趕工中,因為舊公寓的壁面不太平整,所以在製作工作桌時,我看師傅也是忙著這裏修一點那裏修一點的,這是系統家俱無法取代的部份。



 


 


    層板的樣式也出現了,在層板左下出現的小圓洞,原來是拔拔要把舊書桌的時鐘崁入其中,所以才要多挖這個洞。


 



 


    這是三個房間要使用的房門,媽呀,還真重,質感很不錯,顏色我也有喜歡,這個門的樣式和顏色是統包師傅幫我決定的,雖然感覺傳統,但很耐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