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我的幸福空間-流理台、冷氣

 


3天就準備要搬家了,因為新家還有很多細微的工作尚未完成,我和拔拔非常的緊張,加上要打掃新家,所以耗到很晚才回家。


 


但是因為今天很多的工作尚未完成,明天還要繼續,所以只有先拍了流理台和冷氣的部份。


 


    因為風水的關係,本來就設定要白色或綠色的流理台,其實我比較喜歡白色黃色或粉橘色,但是白色很難清理,蜜月期一過,大概會被我用得很髒吧~~下





 


    選定了這個顏色後,一度我也有後悔過,但是工廠巳經製作下去了也來不及改了,但是今天安裝的時候,也覺得還滿好看的,下櫃內部是採用不銹鋼桶身,檯面是使用1.0mm厚的不銹鋼,本來很想用人造石檯面,但考量這樣沒辦法和水槽一體成型,將來一定會有滲水問題便作罷,下櫃桶身下次再補拍照片。




 


    之前為了水龍頭,整整猶豫了2個月的時間不能決定,最後,還是選用了這支台製三合一的水龍頭,這支水龍頭的最前端是一般自來水的出口,在自來水出口的後面就是過瀘水的出口


 




 


    水槽是喜特麗出廠的水槽,厚度有1.0mm,左邊還有一個給皂器可以將洗碗精放在裏面,不用老是一罐洗碗精掉來掉去的,菜瓜布和金鋼刷也有新家囉,因為水槽夠大,要洗炒鍋也不是問題,這個水槽的設計是可以防蟑的,所以很推薦大家使用,另附上PVC塑膠瀝水籃,洗好的水果放在上面看起來很有FU


 




 


    這款檯面式的瓦斯爐是櫻花G -252A,算是很舊的款式了,一開始我並不是選擇這款式,但考量到新式的檯面爐因為都是電子式點火,會有電池沒電的問題,加上單邊點火時,另一邊的爐子也會一直跟著搭搭搭的有那種聲音,不是很喜歡,所以最後換成舊款,是沒有新款美麗,但會持續賣這麼久品質上應該沒什麼好擔心的了,剛裝好上面還有灰塵沒擦乾淨




 


    烘碗機也是選用櫻花的7560系列,前幾天才發現原來是和台中家用的一樣,聽說是臭氧烘碗機,到底效果如何,其實對於沒用過烘碗機的我來說,也什麼概念,本來不想裝烘碗機的,但拔拔為了美觀堅持一定要裝


  


     我選用的門把都滿大的,看起來很大方,很適合我這胖子的手一放下去,至少四根手指頭都要能輕鬆地放得進去


 




 


 


    抽油煙機一樣也是選擇櫻花斜背式的油煙機,我認為斜背式的優點是若有習慣快炒油煙大的話,效果上會比其他種類的油煙機效果都來得明顯,本來很想要那種隱藏式的油煙機,最後還是考量自己的作菜習慣,於是,還是乖乖選用斜背式的就對了





 


    很大又很好清洗的油網,為什麼三機都選擇櫻花,因為售後服務好,尤其油煙機的油網每年都可以免費換新,這是其他廠牌做不到的服務,連婆家那種用超過十多年的油煙機,還都能拿到那麼老舊款式的油網,售後服務真的沒話說,所以,連熱水器的也是敗入櫻花,櫻花公司可以找我去當代言了,說了這麼多好話,也沒有便宜一點,唉~~


 




 


    我並沒有選擇很多的五金配件,因為也還不確定要放哪些東西,所以就選了基本的橫桿、調味料架、S掛勾、砧板掛勾,這些五金也是精挑細選過的,選用DAY&DAY的不銹鋼,比較耐操,而且質感很厚實,今天安置這些小五金的師傅要釘橫桿前竟然沒先通知我就釘上去了,這位置不是我想要的,但顧及趕工,我也就接受了


 





 


    客廳的冷氣安裝是我感到最滿意的其中一部份,因為把線和水管都藏起來了,美觀上加分了不少,這是客廳的冷氣,電源插座位置是拔拔搞錯了,竟然設計在這地方,完全扣分,裝冷氣前一定要先確認室外機位置才能配置電線及插座的位置



 


    房間裏的冷氣也是一樣看不見任何的管路,室內機安裝時,都要有點傾斜,以便於排水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