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我的幸福空間-文武刀、水果刀

 



搬家真的是件勞民傷財的事,每搬一次家一定損失慘重,不但東西容易不見,傢俱也容易壞掉變形。


 


新家要用的東西也陸續到齊中,今天要說的就是煮婦的必備工具----刀。


 


本來一直很想買一把日本貝印出產的刀,除了價格超出預算之外,考慮到日本刀都是比較薄刃的感覺,對於用刀習慣不好的我來說,應該會很不耐操,做了2個月的功課後,決定敗入建成刀剪行出品的刀具。


 


這次共買了2把刀,一把是剁切兩用的文武刀,另一是水果刀


 


 


    這把是帶有龍紋的水果刀,我的需求和別人不一樣,我並不會削皮,純粹是拿來切柳丁、蘋果、芭樂那一類的水果用的。買刀時店家就會先為我們開鋒哦~~




 


    所謂的龍紋,刀剪行的老闆是這麼說的:為日本進口之高級折疊鋼  原本用於製造武士刀之高級鋼材,而且 使用 日本-龍紋(35)-折疊鋼 銳利度 保證可以如剃刀般 輕易刮起手臂上的 毫毛絕不吹噓 !!” 不過我實在是不敢拿來試,用看的就知道很利了


 




 


    握巴的質感很美麗,雖不是一體成型,但反而刀子的東西我不太愛一體成型,會這樣設計也一定有它的原因


 




 


    這是另外一把可切可剁的文武刀,我覺得這把刀很超值,想省錢的話,可以買這把刀,之前家裏的菜刀,被我剁玉米,竟然也能剁到變成缺角很多,相對的,因為是可剁可切的菜刀,所以重量也不輕,但是刀子用順手了,也就不會覺得重了




 


    這把刀也是使用龍紋折疊鋼製造的,刀身有一半看得出有龍紋


 




 


    這個握柄就和剛剛的水果刀不太一樣囉,應該不是因為美觀,這樣的握柄設計,應該也有什麼用意,這得等我用過一陣子有心得再和大家分享了


 




 


    看到沒,刀背這麼厚,就知道重量也不輕了吧~~想想,如果能因為兩把好用削鐵如泥的刀,讓自己在作菜上更得心應手,就會讓作菜時間縮短,也會增加作菜時的樂趣。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