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自製搞笑的黑糖饅頭




上星期早餐都是吃菠蘿麵包和吐司,有點膩了,所以今天來預做星期一的早餐,沒有做過饅頭,於是選定了最喜歡的黑糖饅頭作為下星期的早餐。


 


總共做了兩次饅頭,因為覺得第一次的成品實在是太好笑了,被女兒說像大便,下面這張圖是第二次的其中一個成品,但形狀上還是不成功,口感上是沒問題,也比第一次甜一些




 


這是第一次的麵糰,麵糰做好後,要放個10~15分鐘讓它醒一下,鬆軟一下






 


在這過程之前,發生了慘事,就是忘了在揉麵糰時同時入一些沙拉油,在醒好麵糰後才加,結果沒辦法揉得動,就造成後面更慘的結果




 


把麵糰用成圓柱狀的那個過程,因為實在沒辦法把麵糰揉緊,以致於我的饅頭變成了大便狀,切好的麵糰放入蒸籠後,還要先蓋上鍋蓋讓它發酵個20分鐘,那個圓形的饅頭裏面包的是黑糖,我也想吃一個爆漿黑糖饅頭




 


因為以上一連串的失誤過程,導致這個成品變這樣,雖然長得很不好看,但口味還滿好吃的,不過以黑糖饅頭來說,我還是希望它的甜味能更濃一點,所以決定再重做一份



 


把重新調整過甜度的麵糰再重做一次後,放在LC鍋中讓它醒過來,LC鍋妳真是妙用無窮,必勸敗的一只鍋




 


這次該用的都沒錯,但是水不小心加多了點,糖除了黑糖之外,我又多加了二砂,感覺會比較有味道




 


麵糰不知是水份太多、還是甜份太多,還滿黏的




 


準備要滾成條狀前,需先桿成一個平面




 


捲好後還要整型,這裏真是很難用,怎樣用就是沒辦法讓它大小一樣




 


因為爆漿黑糖饅頭實在太好吃了,所以決定再做四個,另外四個就做正常的饅頭



 


把做好的饅頭麵糰放到蒸籠裏蓋上鍋蓋後,再發酵個20分鐘,就可以開大火,等水滾後,再轉中小火,過程總計約蒸15~20分鐘,一定會熟




 


出爐囉~~但還是有點變形,實在不甘願,等這批饅頭吃完後,下次一定要成功



 


這次我的爆漿黑糖饅頭,真的是漿了,只有1個是正常成功的,但第二次的甜度因為有調整過,所以更好吃也更有饅頭味,在快完成時,廚房裏滿是那種饅頭的香氣,好幸福的感覺


 




 


拔拔幫我把爆漿黑糖饅頭打開,真的很好吃,其實不用放太多黑糖,不然太甜的話,吃了也容易膩,下星期的早餐就是它們囉~~這樣真的也是滿省錢的,想吃蛋的話,煎個蛋夾在裏面也很方便哦~~寶貝說要夾海苔醬,也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