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自製宜蘭小蔥油餅

 


寶貝今天讀整天,利用她還沒到家前趕緊來製作今日的小點心,冰箱剩一點點靑蔥,昨天的麵粉也剩一些,所以打算來做蔥油餅,來做宜蘭的蔥油餅好了,這種款式的沒試過。


 


今天做得很成功,因為寶貝正值換牙年紀,麵皮也不能吃太硬或太有韌性的,今天的麵糰軟硬度較適合她,我比較愛吃有彈性的



 


蔥油餅的麵糰,我一向都慣用熱麵糰,麵糰做好了,就放著等醒麵,過半小時候就能用了,比起水煎包的麵糰,熱麵糰對我來說是較拿手的,比例是3杯麵粉+1杯熱水+少許鹽+沙拉油,這樣做的話,過程中完全不太黏手,也不需什麼手粉




 


青蔥待要使用前才加鹽巴、白胡椒粉拌勻




 


今天的蔥量較不夠,所以我只先做了6小個




 


把麵糰分成6小個後,桿得超平的,上面塗些沙拉油,再把拌好的青蔥舖上





 


捲成條狀後,再把它盤起來




 


今天是要做成宜蘭蔥油餅的形式,所以只有稍微壓一下,如果要吃更薄的話,就桿平一些,但因為剛桿皮時,就巳經把皮桿很薄好,所以靑蔥較易破皮而出




 


因為是給寶貝吃的,所以我把這次的蔥油餅做得很小,成品直徑約只有7~8




 


試吃了一個,真是好吃到爆,不用任何的沾醬,在一開始時,就先把一些鹽把放在麵粉裏了,這樣可以讓筋性更好,加上寶貝不愛沾醬,這樣的口味很剛好,這個做法全程不需手粉,沙拉油也只用一些,煎時也不需用太多油





2 則留言 :

  1. 二姐:當妳的小孩好幸褔喔!!妳還缺不缺女兒~~^^

    回覆刪除
  2. 老想去遊山玩水-雅君2011年3月15日 晚上10:22

    看起來好好吃ㄜ~
    我何時可以當你家的大寶貝~有機會品嘗一下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