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自製水煎包



很愛自己製作東西給孩子吃的我,今天本來想做蔥油餅,但是想到蔥油餅都會把手用得很油,於是決定改做水煎包,一方面也是因為從來沒有做過,想來試一下,不過算了一下成本,自己做的並沒有比較便宜,但是挺有樂趣的。


 


沒想到自己可以完成這個任務,其實並沒有太成功,但整體口感還不錯吃,看著這個帶著金黃色的焦皮,就覺得胃口大開


 


 


 


這是新家鄰居情義相挺的梨山高麗菜,好大一顆,比我的頭還大,但是非常的鮮甜之外,還非常的重




 


 


 


不知道該用哪一種發酵粉,對於泡打粉的功能也不是太懂,打了電話去雜糧行問了一下,原來是要用左邊的這種發酵粉




 


 


 


發酵粉裏面有兩種粉需要混合才能使用,看了一下食譜,600g的麵粉約需6g的發酵粉,這種發酵粉是可以直接加在麵粉裏面的,不需再另外加水什麼的




 


 


冰箱裏好多靑蔥,也把它拿出來切一切使用




 


 


 


麵糰做好了,因為實在沒有第三隻手可以拍照,所以一直到和好麵糰才能拍照,看了一下食譜說麵糰要有光,看來我的麵糰是有點失敗了




 


 


 


絞肉是使用五花肉,預先先放入調味料 : 鹽、白胡椒粉、米酒、醬油膏、香油,拌好後的肉先放到冷藏醃約半小時




 


 


 


忘了告訴大家,高麗菜的處理,是切碎後,不要太碎,需先用鹽拌過,讓它出水,約放置20~30分鐘,然後稍微把水份擠掉,不要擠太乾,肉也是要同時都先醃漬好




 


 


 


這裏就是失敗的開始,把麵糰均分好,但是我把麵糰切得太大了 以致於我的麵糰超大一個的,食譜上面是寫約30g,但我沒那麼小的秤子,結果就隨手亂切




 


 


 


要開始包之前才開始將材料攪拌均勻,後來我又多添加了蝦皮和油蔥酥兩種材料




 


 


 


開始桿皮,這裏真的也很難,看別人做都很簡單



 


更慘的事來了,我不會捏麵皮收口,於是都隨便亂抓,也不像煎包也不像包子,而且收口的地方因為不會捏,以致於收口處的麵皮超厚



 


既然巳經做了,也收不了手了,不管了,只好照自己會的方式將它完成,然後入鍋,在這裏入鍋時,調一碗水+少許麵粉+少許白醋,水需要加到煎包高度的一半,全放好後就可以開始煎了



 


水收得差不多了,打開蓋子檢查一下狀況,變好大顆喔,其實還好也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難看



 


盛盤囉~~每顆大小平均直徑有6~7公分,吃完後,覺得有夠飽的,能夠當我的孩子,應該也算是幸福的



 


被我咬了兩口後的煎包,看到裏面還有湯汁,其實我覺得在調味這部份我是有成功的,但在麵皮的部份及包的技術方面需要好好學習才是




1 則留言 :

  1. 實驗精神本身  就是最棒的廚房動力
    經驗多了  成功也就靠近了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