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用Le Creuset小藍作糖色

 


LC小藍繼上星期六回家第一次開鍋後,這是第二次的養鍋,這次滷肉上糖色的方法是向格友學習來的,格友的作法是直接把冰糖丟入LC鍋中小火慢煮至變焦糖狀,我也是這麼做的,只是當冰糖變成焦糖後,我再倒入半量米杯的熱水,再把這小鍋糖水一樣倒入炒鍋中繼續和肉拌炒,果然可以把顏色上得很美麗,不過老公說這次的滷肉他不愛,因為八角和肉桂的味道較濃,真是有一好就沒兩好,下次不放八角和肉桂了,每一次都會在調味上作調整,試圖調出不同的口味其實也滿有樂趣的。


 


 



用了2個月的LC心得是,其實真的不用煮太久,最主要還是要利用熄火後的悶燒功能,鎖住食物的原汁原味,所以這種鍋子拿來作嬰兒的副食品真的很不錯,昨天也利用LC鍋來悶燒青花菜,真的是味美鮮甜,過程中不用加任何一滴水,也能把青菜燙熟,菜心的部份也都軟爛可以入口即化了。




 


這個滷肉的顏色其實會這麼深還是和上糖色有關,因為這次特別使用淡色的醬油和醬油膏,才能看得出上糖色是否有成功,加上LC的功力,其實這鍋肉只有燉滷20分鐘,但悶了有1小時哦,就可以達到肉質軟嫩的效果,LC專櫃真該頒發最佳業務獎給我的,我想櫃姐也沒我這麼專業介紹這個鍋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