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夕陽無限好


 


新家是朝西的房子,而且算是正西偏5度左右而巳,當時有點擔心西晒的問題,這幾天都有遇到西晒,但是太陽的強光都沒今天強,有點傻眼,不過我還滿愛這種太陽能晒進來的感覺,因為觀察了約一星期,真正西晒的時間約是在下午5點左右開始,約到下午5點半西晒的強度會減弱,不過如果是夏天,這一段時間應該會滿熱的,但我還是很喜歡能看見陽光的感覺,畢竟陽光能讓家中的陽氣變旺。

 

早上因為太陽從東邊出來,會晒往對面大樓,而對面大樓又會將光擋下,所以家裏的客廳也是超亮的,早上的強光不刺眼,但西晒的陽光就很閃了,前幾天,夕陽有點帶橘紅光,還滿美麗的,沒想到能在自家宅內看到太陽,原來是這麼幸福的感覺。

 

但每當看到美麗的夕陽,心中正在讚嘆它的美時,心上就湧上了那句話 :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我到今天才能真正體會這個意境。

 

 

▼ 寶貝純真的在喝著我為她沖泡的飲品,而我坐在餐桌的位置往客廳望去,其實西晒真的很刺眼,不過我的相機拍不出那個感覺


 


▼ 鐵窗外的陽光不偏不倚地射入屋內,我還是第一次在新家遇到這種景象,這在中和的舊家不曾有過,中和的舊家完全看不到太陽,一直都很愛太陽,給予人的感覺就是有生氣





 


▼ 這種色調的光線,很容易讓人有看淡世間名利,想要反樸歸真的感覺





 


▼ 光線直直從窗外行經房門穿入廚房,這樣也好,狗芽芽在廚房內,除了早上可以在後陽台晒到太陽,夕陽西下時,牠也一樣可以享受到美好的陽光





1 則留言 :

  1. 泡泡妳好:
    恭喜妳有個曬得到陽光的房子,有陽光的房子會較乾燥不陰溼,對身體較好.  我也喜歡陽光,陽光給人快樂溫暖.
    [版主回覆04/22/2011 16:55:25]謝謝~~
    沒有陽光的日子真的很憂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