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雜燴


 


對家庭主婦而言,最難的工作莫過於煮飯,每天要想盡辦法變出不同的菜色,儘可能重覆的菜色需經一星期後才能再出現,還要兼顧營養,我可以理解拔拔每天在勞累的工作之餘回到家後,想要看到滿桌美味料理的心情,那是一種溫暖、感動、滿足的情緒,所以到新家後,每天的晚餐除了假日之外,一定都會煮飯。

 

為了省錢,所以拔拔也是每天帶便當,也因為要帶便當,這菜色的安排要比純粹只是在家吃難多了,加上有些菜在超市買都是一整包裝的,份量上很難拿捏,所以總會有剩一些菜,又無法湊成一份,這種情況下,我就會把能夠對味的菜全炒在一起,算是個偷懶的方法,但因為這樣,也讓菜色變豐富了,我管這類型的菜色叫做"雜燴"。

 


▼ 這個綠色豆子叫什麼,我還真不知道,這道菜純粹是寶貝很愛吃,配飯也超下飯的,豆干切丁先下鍋煎得有點恰恰,入蒜頭爆香,然後豆子也可以放入一起拌炒,調味料只需用鹽,水份多寡自己拿捏。


而這道菜好不好吃我覺得關鍵在豆干的選擇,一定要買香氣十足的豆干才行。



 


▼ 這道菜也是因為各種的菜都只剩一點點,所以全拿來炒一起了,裏面的材料有筊白筍、黑木耳、里肌肉絲、青椒,里肌肉絲先醃過,加入一些太白粉抓捏後下鍋,熟了先盛起,一樣蒜頭爆香,接下來就是將剩餘的材料入鍋,蔬菜類半熟後,入鹽巴拌炒,加入肉絲拌一拌,水份也是自己拿捏,這道菜煮起來帶點稠狀,也是非常下飯的一道菜,如果更懶的話,就把它作成"燴湯",可以直接淋在飯上變成燴飯,超好吃的。


醃肉的最後一道程序,我有加入綠柳丁酵素,因為我覺得這樣肉質的口感會變得較軟,結果,真的感覺肉質變得很軟,一點也不會硬硬的咬不下去哦~~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