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感謝老姐送的VIZIO電視機


 


搬到新家後,老姐說我家的客廳太小了,椅子和電視的距離太近,對小孩眼精不好,上星期清明假期來我家玩,晚飯後,順便去挑了這台電視,我想那個業務一定覺得我們買電視怎麼跟買菜一樣,我是沒有錢的人,叫我買這個電視,還真下不了手,那個買菜的人是老姐啦~~隨便問了幾句話,就跟業務員說,就買這台,喔~~這種魄力我還真是沒有,難怪人家是當經理的人,我還在這裏當家庭主婦,不過我想她應該也有作過功課吧,因為她一直推薦我這個品牌的電視。

 

小時候家裏貧困,爸媽都要工作,照顧我們的責任都落在老姐身上,所以我、弟、妹還比較不怕爸媽,比較怕姐姐,我們有個閃失,爸媽一定會找老姐算帳,小時候姐姐照顧我們很辛苦,當時我也還沒上小學,印象中,那時住在高雄的覆鼎金,覆鼎金有個距今2000~4000年的遺址文化,我是最近才知道的,住那裏時房子是租一樓的一個小房間,當時小妹還沒出生,全家5個人擠住在那個如我現在主臥房大小的房間裏,姐姐當時要把屎把尿地照顧弟弟,印象中她總是揹著弟弟,我還把她喜歡的紙娃娃上面糊滿了大便,當時她哭得很慘,不過我也被狠打了一頓,想起了小時候的種種,心裏很感慨,大家長大了,各需為自己的將來奮鬥,也各分東南西北,能聚會的時間不多,老姐其實到現在還放心不下我們這些弟妹們,這麼大了,還總是幫我們善後很多事,當老大的人,辛苦真的不是大家能想象的,所以社會上有出息的人,也好像是老大居多。

 

在覆鼎金的那段日子很苦卻也快樂,我還沒上小學,卻能把這些印象深深地刻在腦海中,一直很喜歡葉佳修唱的那首"鄉間小路",聽到這首歌的內容,生生地道出我們在鄉間的日子就這麼過的。

 

▼ 畫面的設定有三種模式,這是"縮放模式",我覺得這個模式看起來很舒服


 


▼ 標準模式的比例看起來也很剛好,但因為畫面沒有把螢幕佈滿,所以看起來有點怪


 


▼ 我不喜歡這個"寬畫面模式",所有裏面的人都變得很胖,帥哥看起來也不帥,美女身材也變差


 


▼ 質感很好的遙控,到現在保護膜還捨不得撕掉



▼ 貼一首葉佳修的鄉間小路讓大家回味一下,這可是我們五、六年級生很多人的共同回憶,也是我最愛的經典名曲之一,每次去唱KTV一定會點這首歌,晾衣服時也會哼唱,因為這歌會觸動我內心很深的回憶、思緒,不同的人翻唱有不同的感覺,劉文正、齊豫版的這首歌也很好聽哦~~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