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搖滾巴洛克 音樂教室



上個月中,寶貝終於爆發了,追問我到底何時讓她再去學琴,為了這個問題我也傷腦筋了很久,一方面是拔拔沒有很贊同,,另一方面對新家這裏的道路也還沒那麼熟悉,加上這裏音樂教室的選擇性實在太多,本來是矚意繼續去YAMAHA上兒童團體班,但離家最近的YAMAHA因招生人數不足,星期三時段的班開不成。

 

怕將來會有遺憾,再次和寶貝溝通過是不是非學不可,她一直說她真的很想要再彈琴,為什麼不讓她繼續,聽到這句話後,我想起了小時候自己想學音樂時的心情,因家境狀況不允許下而作罷,目前要負擔她的學習是沒問題,在這種前提下,又怎麼可以剝奪她想學習的權力呢?

 

因此,再度洽詢了一些教室,但多數建議以她小一的年紀其實一對一教學會比較好,於是,再次和寶貝溝通沒有團體教學,只能接受一對一,這樣她也接受了,我也只能答應了她的請求。

 

我認為如果一堂課只有50分鐘,又要那麼長久的學習下去,家裏也沒鋼琴的情況下,離家近是一件重要的事,不然媽媽會犯懶病,對於師資我沒有特別的要求,因為也不懂,所以選擇離家步行只需1分鐘的"搖滾巴洛克",其實也對它觀察了2個月的時間,發現小孩們年紀稍大的,都會滿自主的一個人到教室練習,練完就走人了,看著三五成群的孩子們在上完課後,步行回家的途中還在討論今日的學習,還滿感動的,覺得他們是一群熱愛音樂的孩子吧~~且老師本身就是老闆,所以也較不會有課程中斷的問題,教材也有循序漸近地安排,於是還是決定離家近比較好,免得下雨天要出門都難。

 

時段的安排我選擇了星期三的下午4:00~4:50,這樣剛好下課後,可以帶寶貝去公園玩。

 

寶貝昨天是第一天上完課回來,聽老師的說法,她在上課時沒有因為中斷而銜接不上的問題,為此寶貝感到有成就感,難怪回家吵著要把電子琴搬出來,很難得她會這麼主動要求練習,不過真傷腦筋,還沒想好琴要放在哪裏。

1 則留言 :

  1. 二姐:
    學琴的費用貴不貴?
    [版主回覆04/14/2011 14:57:19]初期是不會貴,我們這裏的一對一課程是一堂500元,但是將來難度增加後,學費一定是會增加的,教材費用300~400元左右,我們這裏是按月計費的,不用像很多音樂教室都要繳3個月1期,主要還是要看小孩有沒有興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