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阿媽牌生鐵鍋 24公分木柄深炒湯鍋再介紹

最近,逢人我一定會介紹這好用的鍋子,因為我這段時間非常頻繁的使用它,不自覺煮飯第一個就想到它,順手就拿起,原因無它,就是輕巧、好刷洗,又不佔空間,只要不是煎大魚,這把鍋還能煎2~3條的肉魚,平常煎肉、炒菜也太夠用了。

我主要拿來炒菜,然後排骨、雞湯的去血水處理、川燙海鮮、悶燙青菜,油炸、蒸個小東西,放上20公分以內的蒸架都沒問題,快速煮水餃,煮湯麵,都無敵方便的,而鍋子的高度又非常的剛好,不會太淺,也不會太深。


和28公分的平底鍋比較起來,24公分的深平鍋才高那麼約2公分,但不知為什麼,就感覺超好用,炒起菜來一點也不含糊,打破了我對這種鍋型的印象。





被我打入冷宮很久雙人牌鍋鏟,也因為24深平鍋而翻身,差點拿去送人,還好因為捨不得而留著,總算派上用場了,因為24深平鍋比較小,小的鍋鏟較合適,用大鍋鏟很容易倒頭栽出來


看雙人牌的小鍋鏟和24深平鍋是不是很鏘鏘好,炒一盒嘟嘟好香腸還足足有餘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