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楓樹陶坊】水壺、煎鍋、飯鍋

這種帶有古味的鍋具真的很能吸引我,一開始,我是只買茶壺,使用後,發現這茶壺煮出來的水特別好喝,也因此,激發了我想試試陶鍋的心情,對我來說,使用陶鍋煮白米飯不成問題,但使用陶煎鍋炒菜或煎食材,那就不是我的強項了。

但是,實在這鍋具實在太棒了,在使用購買前,我也做過一番功課的,所以為了家人的健康,決定在情人節當天出發前往【楓樹陶坊】

當天到達時的時間巳傍晚,還要趕回婆家,時間上有些緊迫,加上小孩一直搗蛋,實在沒有辦法靜下心來好好欣賞陶人的智慧、心血。



非常喜歡陶鍋煮出來的飯香,對於現在還能用到木蓋也特別感到回到了小時候,住在有紅磚大灶的平房裏,燒著柴火的日子。


有點重量的平煎盤,厚度也厚,但有一種安全感,顏色是我喜歡的那種古樸美


木製品作為食用器皿時,我都會先塗抹上沙拉油,靜置12小時以上,再洗淨才開始用,這能讓木製品不易發霉,但最好的辦法還是能找通風處,偶而晒一下太陽。


我個人特別喜歡這茶壺,每天早上就起床為自己燒一壺好水


來看看我用楓樹陶坊煮出來的飯,是不是粒粒分明,這真的很棒,飯鍋真的是必買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