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楓樹陶鍋好料理】菜根香

對於這個鍋具用於烹煮蔬菜我是不太熟悉,也和我過往使用鐵鍋的經驗完全不同,但我知道依照說明書上的用法,不僅是可以把陶鍋保養好,也是很健康的烹煮方式,但其實以前我對這樣烹煮的方式是排斥的,覺得不好吃,但這次的使用後,改變了我的想法。

左下的那盤菠菜就是被非常挑嘴的老公不斷讚美,炒好後直接上桌,想一想,這樣好像煎盤不太夠用的感覺,用上手後,應該需要再來添購才對...



冷鍋直接入油,入食材才開火,是楓樹陶鍋的使用方式,也可以先入少許的水煮滾後,再入油和爆香料都可以的,儘可能不要去空燒陶鍋。











使用陶鍋作菜不自覺就優雅了起來,因為鍋子有重量,另外也擔心去用力碰撞到,因為這樣,使用陶鍋作菜也能修養心性


上一道菜炒完不需洗鍋,直接再入油,接著炒下一道菜,但發現這種淺平煎鍋的深度較不足,所以蓋子沒辦法完全蓋上,只能等它慢慢熟後,蓋子自然能緊貼鍋身,說真的,我自己也覺得這樣的料理方式真的很美味,完全愛上了的感覺




以煎雞排來說,我覺得我這樣不算沾鍋耶,開要極小火,這是煎10分鐘的樣子,其實平面還沒有恰恰,但我現在為了讓自己更健康,所以沒有恰恰的感覺也沒關係,重點還是要保留食材的原味






煮白米的時間我還在摸索,不過,不管怎麼亂煮,我竟然都有煮成功,而且沒有焦掉也沒鍋巴,可是老公說偶而想吃鍋巴飯,我實在煮不出來啦



這也算懶人料理,將所有的材料全部疊煮,可以吃出食材的原味鮮甜,又不用洗一堆碗盤,真的是很不錯的開理新思維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