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失敗的拔絲地瓜變成蜜糖地瓜

 


前幾天拔拔買了不怎麼好吃的地瓜回來,煮了稀飯後,沒什麼地瓜的甜味,所以今天的下午茶就想學人家做拔絲地瓜,但畫虎不成反類犬,不幸拔絲地瓜首先變成糖霜地瓜,經過一番改造,最後變成蜜糖地瓜,但真的很好吃,不過熱量很高就是了~~


 


在製作過程中,還好有牛頭牌炒鍋,所以全程不沾鍋,好用的鍋子果然是有加分的作用,星期三 和珮 君打算騎車後,再繞去遠百的牛頭牌專櫃看最近是不是又有出什麼好用的鍋具,我果然是牛頭牌的忠實愛用者。


 


以下看圖說故事囉~~


    這是蜜糖地瓜的完成品,而非拔絲地瓜,但冷掉後,還真有拔絲地瓜的口感哦!!以下來看過程吧~~



       


 


    巳切片完成的地瓜,這次的經驗是地瓜一定要切塊不能切片,因為很容易爛,而且容易入味,如果切片的話會太甜





 


 


    剛入鍋中油炸的地瓜




 


 


    炸到快差不多金黃色的地瓜




 


 


    巳炸好的地瓜撈起備用,待會要盛盤的盤子最好先抹上一層薄薄的油,才不會黏住盤子不好清洗




 


 


    開始煮糖漿了,這是最難的部份,也是關鍵,因為泡泡這個部份沒做好,以致於我的拔絲地瓜變成糖霜地瓜,其實應該使用麥芽糖,但因為沒有麥芽糖,所以我就用白糖替代。糖和水的比例是1:1,但是我自作主張把糖放太多了。


好用的牛頭牌鍋子,煮糖漿也不會沾鍋,特別在此推薦。




 


 


    這絕對不是拔絲地瓜,而是變成糖霜地瓜了,經過拔拔和寶貝的品嘗後,一致覺得糖太多了,本來巳經想放棄的我,不甘就此把這道料理丟掉,所以決定重新改造




 


 


    將糖霜地瓜再次入鍋後,加入適量的水,一直煮到水份收乾,才起鍋,還是不沾鍋哦~~




 


 


    最後的成品竟然變成蜜糖地瓜,也就只好將就著吃了,但是蜜糖地瓜還真是好吃,尤其趁著很熱的時候吃,在這種冷冷的寒天裏,吃著地瓜配烏龍茶還真是享受,真是超級平民的一道好料理,還好有作成蜜糖地瓜,不然還真是傷透了我的心





4 則留言 :

  1. 哇!這道甜點的熱量極度的高,可得小心控制量囉!
    對了,我曾經做過一道地瓜,不錯吃,你可以試看看
    把地瓜切簿片,炸過後,蘇蘇的,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2. 拔絲地瓜我常常做,建議妳可以將地瓜切塊狀,這樣比較有口感,
    糖的部份我是用乾鍋小火去炒白糖,炒到糖全部溶化再放入炸好的地瓜快速拌勻,就ok了!
    做起來乾淨,口感不輸外面賣的哦!
    希望你能試試看!
     
    [版主回覆12/10/2008 09:25:22]那請問一下乾炒白糖完全不需要另外加水嗎?因為我想再試做一次。

    回覆刪除
  3. 泡泡好啊~
    之前看電視不是用油泡就是用水,覺得好麻煩,
    這是無意間我看電視有個餐廳介紹的,水和油都不用加,我也是用不銹鋼鍋炒的,
    不過因為不銹鋼鍋溫度很高,所以要用很小的火耐心去炒,做出來糖衣是脆的哦!而且不油膩~
    前幾天我們去金山老街試吃拔絲地瓜,結果家人說我做的比較好吃,外面小小一盒就要50元,還蠻貴的。
    泡泡可以試試,再告訴我成果如何!!!
    祝你成功哦!

    回覆刪除
  4. 你好喔~~
    我也是很喜歡吃拔絲地瓜.我自己做了2次.第2次就成功ㄌ
    我也是和你一樣是用白糖.建議你白糖和水的比例1:0.5
    水是白糖的一半.
    希望下次你能成功喔~
    [版主回覆12/15/2008 20:11:29]感謝提供妙方,我會再試試看,沒成功還是會很不甘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