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一家人都是兔子



寶貝很喜歡隨便拿了紙就在上面畫畫,她今天隨手在便條紙上畫了這張畫,告訴我說這是我們一家人,最左邊最大隻的那個是媽咪,中間是拔拔,右邊則是寶貝自己。


 


看了這幅圖,好笑的是我知道她為何要這樣畫了,向她詢問之下,果然在她的眼中,媽咪因為體型龐大,所以畫的最大,而仔細看中間的拔拔,其實她有把特色畫出來,那就是拔拔的身體細長,所以較瘦,這是她要表達的意境。


 


我問寶貝為什麼我和她的微笑方式是一樣的,只有拔拔不一樣,她說"因為拔拔是男生啊",還有這等的解法。


 


然後寶貝說她知道自己的頭很大,所以也就把最右邊的兔子的臉畫得比拔拔大。從這張圖也知道她對於家裏人的地位排列媽咪是比拔拔大的,也了解自己是最小的。


 


從這裏可以知道,其實孩子一直都很注意地在觀察我們大人的所作所為,問她為什麼要用兔子來代表我們一家人,她說 :”因為我們都很開心啊很可愛啊,聽到她這麼回答,我想至少她覺得她在這個家是幸福的而不是受委屈的。


 


其實孩子的畫都是有意境的,雖說有時是在亂塗鴉,但我相信她們一定是想表達什麼才會創作出什麼樣的畫,我不喜歡去教孩子一定要怎麼畫圖,就任她去畫,我想有一天她能創作出很棒的畫。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