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懶人布丁蛋糕



YOUTUBE的網站上看到這個簡易的布丁蛋糕作法,完全符合我這懶惰的個性,所以趕緊把作法抄下來,馬上準備材料~~


 


為什麼會說是懶人布丁蛋糕呢?因為全程不用烤箱只用微波爐,所以這道點心可不能常吃,還是對身體不好吧~~


 


以下有圖有真相,看圖說故事囉~~



    寶貝說真的好吃,我跟她說 : 妳吃什麼都嘛說好吃



 


    材料很簡單,只要2個布丁和80公克的鬆餅粉就夠了,鬆餅粉的用途還真多,寶貝說什麼也要入鏡一下




 


    先將布丁切割成小塊後,放入微波5分鐘




 


    鬆餅粉我還是有先篩過




 


    布丁就融化成布丁液了,買布丁的成本較高,也可以自己做布丁液,可以參考泡泡關於布丁的作法,那篇文章中有提到布丁液的作法





    將布丁液倒入鬆餅粉中,即可開始攪拌




 


    攪拌完成之麵糊


 



 


    將麵糊放入預備要微波的容器中


 



 


    第一個布丁蛋糕完成了,吃起來的口感,很香,很像過年用的發糕,這樣過年我可以自己做發糕了,但這個蛋糕因為微波的時間長達7分鐘,所以表皮有點硬


 



 


 


   這是第二個完成的布丁蛋糕,只有微波3分鐘,口感剛好,媽咪們可以試著做看看哦,不會黏在碗上,很容易就可以拿下來




2 則留言 :

  1. 安安
    這懶人布丁要用小火或中火或大火來微波
    因為我家微波有分
    謝謝了
    [版主回覆01/07/2009 11:56:09]我是用大火微波3分鐘,不過這要試試,因為每台微波的大火強度也有差別,所以我當時是一個一個放進去算時間的,就會愈做愈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