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均岱ARMADA之雙耳原味鍋30cm



有鑑於美國鵝媽媽的炒菜鍋實在難用到一個不行,連煎蛋都沾鍋,一氣之下,決定更換炒菜鍋,於是爬文爬了很久,看到很多媽媽對於均岱鍋子有很高的評鑑,對於瑞士的產品,我一直有很好的印象,於是,我就出門好好利用我的消費券了。


 


這次買到的東西真的很超值,平常均岱的鍋子都非常的貴,價格比牛頭牌更貴了許多,但一直以來我一直喜歡使用不銹鋼鍋,雖說要完全不沾鍋不太可能,但照著方法用的話,也真的可以不沾鍋,還是用這種鍋較健康,我今天真的減到便宜了,以下有圖有真相,看圖說故事囉~~


 


今天是買鍋子送鍋鏟、蒸籠外加5個可以做茶碗蒸的容器,主要特別的是這蒸籠,可以煮麵及水餃,直接撈起不用再使用另外的湯瓢了。




 


將炒鍋和蒸籠組在一起的樣子,連鍋把都是不鏽鋼的,因為不喜歡墊木的那種味道,所以還是選用這種的鍋把,其實這個鍋子並不是很正統的炒鍋,而是那種原味鍋,但也可以拿來熱炒食物用,可以兼具炒鍋與平底鍋的功能


 


蒸籠內另有玄機,還是可分離式的哦,很特別,功能多樣的超值贈品,實在技術不好,拍不出美感


 


這個鍋蓋頭真的是非常的美,質感一流,沒想到今天可以用3600大洋帶回這一堆東西


 


來看一下是否有傳說中的好用,鍋中正煎著蘿蔔糕,其實真的不用用很多油,但是第一次用,我心理上難免害怕沾鍋,所以油用得多了些,有了這次的經驗,下次就不會用這麼多了,本來以為原味鍋沒有辦法把食物煎得恰恰的那種感覺,沒想到並不會耶


不銹鋼鍋有其使用上使其不沾鍋的小祕訣,真的很簡單,只要少許的油入鍋後,中火熱鍋至鍋中稍有煙,將油搖勻於鍋中,轉小火,即可放入食物,而且好的鍋子真的可以少油煙,以今天煎蘿蔔糕來說,真的沒感到有油煙味,和平常作菜完滿身的油味完全不可言喻




 


煎完蘿蔔糕後的鍋子,完全未整理,真的很神耶,沒有沾鍋,但所有的鍋都有一個問題,那就是油還是會噴到鍋邊而硬化不好洗的問題,這支鍋子也是一樣,但比起鵝媽媽和牛頭牌,真的是好洗多了


接著下來第二輪的蘿蔔糕煎煮時,我就沒再加沙拉油了,就一直煎下去也沒有沾鍋哦,值得推薦的好鍋


 


使用均岱ARMADA系列原味鍋所煎出來的蘿蔔糕,不會太油


 


 這是網拍別人拍的很美的照片,只能說質感真的很美好 


3 則留言 :

  1. 請問一下哦
    你說用3600買到這一堆?
    是在哪裡買的啊?
    正在搜尋理想鍋具中~
    [版主回覆05/02/2009 11:57:54]我是過年前在永和的SOGO買的,現在還有沒有這樣的特價我也不知道,但真的還滿好用的。

    回覆刪除
  2. 請問這樣的組合是買原味鍋送蒸籠組嗎 3600元 在哪一個百貨買的呢
    要找特定的專櫃小姐嗎 我也想買一組 謝謝您
    [版主回覆08/04/2009 17:37:53]不好意思,最近都沒上網,今天才看到留言,這是我在永和的SOGO買的哦,那時是過年期間,所以有特惠

    回覆刪除
  3. 這鍋子在哪買的啊?網路上有嗎?
    [版主回覆08/04/2009 17:39:31]我在永和的SOGO買的,網路上有沒有我不知道耶,不過質感真的超NICE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