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久違了,水餃

 


8年前包過一次很不好吃的水餃後,就再也不想包水餃了,但是手總是會有癢的時候,因為寶貝愛吃水餃,所以決定再次向水餃挑戰一下,沒想到8年後,我真的進步了,水餃餡這次調得不錯吃,而且又菜汁鮮甜拌在其中,寶貝也吃了8個水餃,真的讓製作水餃的我感到很欣慰。


 


到目前為止還是不會捏餃子,所以還是把10年前就買起來放置的餃子助包器拿出來使用,其實很好用,包出來的餡料不會太大或太小。


 


以下有圖有真相,看圖說故事


 


 



    這是剛包好的成品圖哦~~絕對是手工的不是機器製的哦~~覺得用餃子助包器真的很好,不然可能會包得亂七八糟的





 



    材料用的很簡單 : 豬肉(哪一部位我也不知道,沒問老闆)、四季豆、高麗菜、老薑磨泥、紅蘿蔔、鹽2匙、香菇素蠔油1大匙、香油、白胡椒粉


其中高麗菜切碎後,稍後用鹽巴和一和,以便將其多餘的水份釋出,這樣餃子才不會水份過多而造成爛爛的感覺




 


    一包餃子皮約可做50多個水餃,皮只要29元,但皮感覺不夠好吃




 


    這就是神奇餃子助包器




 


 



    放在助包器中的的半成品,包起來的份量很剛好





 



    兩邊壓合一下,完成囉





 


 


    水都後,餡料完全沒有掉出來,看起來不怎樣,但真的好吃啦,和外面賣的水餃,總是沒那麼美,但好吃新鮮卡重要





1 則留言 :

  1. 呵呵,人最怕失敗某些東西,前二年剛搬到新莊時,我也包了一次超難吃的水餃後,我就不再包了
    最近都直接去八方雲集買水餃回家煮,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吃他們的,比外包的或冷凍的都好吃
    [版主回覆01/07/2009 11:54:36]那我真是太寡聞了,竟然不知八方雲集有水餃,以為他們只賣鍋貼,算一算自己包水餃沒有比較便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