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我的幸福空間-淨水器篇

 


為了淨水器的事,一波三折,本來大姐打算送安X的淨水器給我,但是因為安X淨水器不適用流理台的三合一水龍頭,只能用其專用的鵝頸或分流器,我認為這是安X淨水器需要改進的地方,若以後安X的淨水器也能用在一般的三合一水龍頭,那麼我會考慮換裝吧~~加上在交涉的過程中也讓我感到不是很開心,加上濾心其實滿貴的,考量到太多的因素,於是改用3M的淨水器。


 


    因為新家這裏的水質據說不是太好,所以我選用了三道式的過濾方式,第一道是綿質濾心,第二道是軟水用的樹脂濾心,第三道則是3M的濾心




 



    購買這個支架剛好可以裝上三道濾心很方便,安裝人員也很細心的解說,也讓我實際操作如何更換濾心




 


    安裝好後,放入流理台內,也還不能算很佔空間,支架下面又止滑的橡膠腳墊,所以安置進去流理台時也不會把流理台下的不銹鋼刮花,狗芽芽在安裝過程中一直跑來關切,這也是牠將來會喝的水捏~~





 


    還好我的樂扣米桶不會太大,在流理台下的空間規畫上也不致太狹窄,這一整的淨水設備不需插電,所以我在流理台下預先留的插座看來是用不上囉~~


 




 


    安裝好的濾心要來先放水一下,水流也不會太小,因為濾心的介紹上有提到"過濾水質符合生飲標準",所以剛也試喝了一下口感,真的和原本的自來水差很多




 


    連同自來水一起開啟,太好了,自來水的流量也沒有變小,這裏的自來水沒有過濾的話,真的有一股很強的味道,連刷牙都能感受到不是很舒服




 


    買淨水設備送的一年份的第一道和第二道的濾心,真希望第三道也能送一支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