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阿媽牌生鐵鍋

昨天是小孩上整天課的日子,終於可以有較多的自由時間,家庭主婦這個工作可以做得很爛,但也能做得很好,但基本上它是24小時全年無休的工作。


 


去逛了新家附近有名的南門市場,好東西真是多到爆,一直告誡自己絕對不可以亂下手買東西,結果我還是敗家了。


 


經過一大群人圍著的地方,我也好奇的停下腳步,是的,它就是網路上知名的阿媽牌生鐵鍋,連侯昌明主持的台灣大特寫也有採訪過他們,沒想到竟然有在南門市場賣。


 


 


服務很好的老闆會一邊處理鍋子一邊嘴裏唸著很好笑的順口溜,鍋子不是買了就能直接拿走,還要在現場等開鍋,開鍋過程也滿繁雜的,一個鍋子很便宜,但老闆還要花那麼多道程序開鍋,非常的值得




 


這是老闆娘,付了錢拿了號碼牌可以去逛其他地方了,這樣就知道鍋子賣得有多好,但是老闆的開鍋過程真的辛苦,加上鍋子好用又便宜,真的也不好意思殺什麼價了




 


我是買13口徑的單把鍋子,深度也夠,炒起菜來真的很像總舖師,用這鍋子炒菜根本可以說速度快到爆,熱鍋10來秒就夠了,炒起來的口感,宅男拔拔說很像外面熱炒的口感,這張照片是才剛洗完鍋子而巳,真的是方法對了就不沾鍋,而且超好洗的,最主要可以直接就熱鍋沖水,如果是百貨公司買的不銹鋼鍋要等到稍微不那麼熱才能洗鍋,但到那時,鍋子也不太好洗了,看得出來是剛才炒過醬油的鍋子嗎??我有滿意,這個顏色是生鐵的自然色。




 


 


手把有木柄和電木柄的,在老闆的建議下,我選擇了木柄的手把,手把刻上阿媽牌的商標,這支炒鍋售價600元,讓我見識到便宜也有好貨。




 


旁邊的LC鍋中正滷著剛在阿媽牌生鐵鍋中炒過的材料,這種造型的手把很粗勇,沒有華麗的外表,但古早味十足,<耐用><常用>是我現在選購東西的指標,為什麼經常性的買鍋子,因為有些鍋子一開始好用,但久了,發現實用性沒那麼高,便會被塵封起來,兩個鍋子放在一起衝突性很高,一個很現代,一個很古老,但兩個一樣都是好鍋,價格上差異卻是很大,這不禁讓我想起了現代人價值觀的迷失,包括我在內也一樣


 




 


對我來說其實這鍋子不重,我一直喜歡鉚釘釘入式的鍋子,只要洗乾淨就好,其實也不會藏污納垢,安全還是比較重要,這種鍋子的特性還滿適合台灣人的,但初期使用完後,要烘乾一下,然上抹上沙拉油,待下一次使用前先洗乾淨再用,如此反覆約3週後,就只要烘乾不需再上油了,自然就會愈來愈好用,我昨天第一次用就可以感受到其實很好用也不難保養,但我覺得並不適合少煮菜的人,因為需要養鍋一段時間





1 則留言 :

  1. 是桃園市三民路旁的南門市場購買的嗎?假日有擺攤嗎?攤位大槪在哪啊? 謝謝

    [版主回覆05/20/2012 21:13:15]我是在南門市場買的沒錯,但他們現在巳經沒在南門市場擺攤了,我聽老闆說因為租金太貴了,可以直接上網找到他們的訂購電話再問一下現在都在哪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