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醬油、油膏

 


醬油、油膏對於家裏經常吃滷製品來說非常的重要,在網路上爬文了解到比較純的醬油的一些特徵後,我今天又去了大賣場一趟,可以說把每一種醬油都拿起來搖晃了一下,先選擇搖晃後,泡沫非常細緻的醬油為主,再檢查一下是否標示含有防腐劑,幾乎都是有防腐劑,所以也只能挑有標示清楚成份的醬油。


 


    最後我選擇的是這款新竹源珍出品的陳年豆王醬油,價格實在非常不親民,和我前一瓶使用的婦友醬油價格相差55元,這瓶陳年豆王醬油是90元,希望這瓶醬油能有讓我滿意的好味道,待用後再來分享。



 


    會選擇它的原因是因為在賣場搖晃時,發現它的泡沫非常的細緻,而且回家後,經過5個小時了,這些泡沫還沒消掉,這就表示它是真正很純的醬油才有這種特色,果然也是有道理的。




 


    前一瓶油膏使用的是四季的醬油膏,但是發現可能比較習慣萬家香的香菇素蠔油,所以還是改回萬家香的素蠔油膏,不過今天才發現,原來萬家香的香菇素蠔油還有分等級的,這瓶是前面有加上極品的字樣,而我以往買的都沒有這個標示,賣場上也確實是有兩種不同版本的香菇素蠔油,價格也是不同,有加上極品二字的是每瓶95元,有差很多嗎?等我使用過後再來分享心得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