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LC鍋挑戰退冰煎香腸


 


前天和小妹去了一趟KUHN RIKON瑞康屋媽媽教室學了三道菜,但是其實通常這種媽媽烹飪教室最主要的目地也是希望我們能購買他們的產品,一直對於他們家的壓力鍋很心動,但是聽完一個5公升的壓力鍋要超過1萬元的價格,頓時,我的心好痛,沒辦法入手,實在是太貴了,對現在作為全職主婦的我來說,一天的早餐預算是20元,1萬元等於是我1年又4.5個月的早餐費用,還是放棄叫心中的小惡魔滾開,等我中大樂透再說吧~~


因為前天是拔拔的生日,其實快步入40歲的我們,特別的有一種對於生活上的危機感,於是,我們並沒有準備蛋糕,只有做一頓飯一樣平實的渡過這個生日,那天回到家巳經是5點半了,冰在冷凍庫的香腸來不及退冰,雖說KUHN RIKON的壓力鍋沒買成,但回家把超美麗的LC鍋拿出來,決定挑戰一下香腸退冰兼煎香腸,LC鍋果然不失所望,完成了這項艱巨的任務,還把香腸煎得滋滋響,而且不用一滴油,沒有用過LC的黑琺瑯,但是我比較愛白琺瑯,覺得白琺瑯材質就能有這樣的成效算很不錯的了。


雖說LC鍋的缺點就是重,而且是非常重,以前剛買時以為這麼重大概會被束之高閣供著看而巳,沒想到它現在卻是我一星期要用個2~3次的鍋具,看著它感到很滿足,覺得沒有買到KUHN RIKON的壓力鍋也無妨,套一句媽媽說的話,厲害的廚師都是一支鍋子到底,希望將來我也能成為一支鍋子到底的超級煮婦。


使用LC鍋煎香腸作法很簡單如下 :


1.)    先開超小火2環火,直接把冰凍的香腸丟入後,蓋上鍋蓋約10分鐘


2.)    10分鐘後,打開鍋蓋,稍微翻動一下,看退冰的狀況


3.)    確認退冰後,只要把瓦斯爐火開大,約是中小火之間的火即可,接下來就如一般鍋具煎香腸的模式,把香腸煎到想要的熟度即可


4.)    全程可以不用任何一滴油,利用退冰後的水及油脂自然可以把香腸煎得香噴噴,過程中,其實有時我有蓋鍋蓋,目地是希望減少香腸水份的蒸發,這樣的口感才不會太乾,到最後要起鍋前的5分鐘,我才打開鍋蓋不斷翻動


5.)    過程中,其實不是太黏鍋,只要煎完後,泡著一些清水在鍋內,吃完飯再洗鍋,非常輕鬆的就能洗淨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