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阿媽鐵鍋好料理】油蔥皇宮菜

今晚,要介紹的是很平凡的一道蔬菜叫做【皇宮菜】,據說這皇宮菜是高鈣高鐵抗癌抗氧化的菜,有沒有這麼厲害我是不知道,但是記得在坐月子期間,媽媽都會炒麻油皇宮菜給我吃,說對我們女人很好。

這菜可以用薑、蒜爆香,起鍋前才加入麻油拌炒一下,最近家裏有比較多的紅蔥頭,於是決定拿紅蔥頭來炒這蔬菜,結果是有別於炒薑、蒜的美味。

這幾天,接連試著使用24公分有手柄的深炒鍋炒菜,發現沒有我想像的難用,而且因為鍋子不大,洗鍋速度快很多,尤其利用它來爆豬油、油蔥酥不擔心噴油。

以這個24公分的深炒鍋來說,葉菜類只要放滿到與鍋緣齊平,那麼炒出來的的份量就剛好是4人份,高麗菜的份量亦同,這樣應該能幫助了解使用這個鍋具要如何抓取蔬菜的份量。

因為家人很愛這個蔬菜,所以我也開始學習如何種植,友人說這菜很好種植,叫我不用擔心,今天才剛種下去,希望會成功啦...




PS.以上鍋具為本人所購買,均為本人實際使用鍋具的感想、心得,非所謂的業配文,亦無收受廠商任何的酬庸,純為分享文。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