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手作料理

老媽子手作料理

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阿媽鐵鍋好料理】炒黑豆

這篇要定義在哪一個分類還真難倒我了。

學到這個炒黑豆,是在阿媽鐵鍋社團的鍋友分享的作法,炒的過程很香,據說黑豆對身體又很好,於是我昨天也特別買了黑豆來試,原來黑豆很軟,要炒熟很快的。

只要洗淨、瀝乾,鐵鍋熱鍋,不需加任何東西在裏面,直接黑豆倒進去炒,我是用中火炒,如果覺得火太旺,就轉小一些,炒到黑豆比較硬了,而且香氣都出來,吃起來像市售的那種黑豆,就關火,炒的過程當中,要不斷翻炒搖晃,才不會焦掉哦

大家都很建議我喝黑豆茶,所以剛炒好,我也泡了一小杯來喝,鍋友教我用悶燒罐或保溫瓶悶著幾分鐘會更出味,於是,晚一點時,我有照做,真的很棒,而且喝起來很像麥籽茶。



使用完的鐵鍋,因為有自然油膜,有時我都沒再上油,就把它們疊在一起,用竹簍蓋起來就去休息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